協青街舞劇歷程

協青街舞劇

協青社(Youth Outreach/YO)致力協助高危青年成為正向青年,YO深信每一位青年人都是獨一無二,他們都有無限潛能,只要給予機會便能夠讓他們的才華發光發熱。因此,YO一直積極建構青年文化發展平台,支持他們成長自立。

2014年,於現為YO嘻哈學校榮譽顧問紀文鳳女士,GBS, SBS, JP 積極推動下,YO舉辦 YO! Dance It Up 協青狂舞派對,以深受青年喜愛的街舞建立表演平台,正向培育青年人,並向社會展示街頭文化的正面價值,同時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和關心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問題。

時至今天,協青狂舞派對發展為YO年度旗艦籌款活動 –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活動至今有超過700名青年參與製作和表演,他們在跳舞、編舞、排舞、導演、編曲、服裝和道具造型、臺燈聲等方面發揮著不同的才華;同時,這個節目也吸引了超過8,000名觀眾到場支持。

協青街舞劇 10年來見證了許多青年成長,實現夢想,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和方向。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這10年的歷程,為青年人的成就喝采!

協青狂舞派對2014

YO 於2014年4月獲得築福香港(Bless HK)的支持,舉辦全港首個大型街舞匯演協青狂舞派對,並成為築福香港4月份「青年月」的重頭節目。活動由周大福珠寶呈獻,電影導演黄修平擔任顧問,匯集了本地舞蹈精英及兩位世界級殘障街舞表演者,以「舞出正能量」為主題,透過街舞平台,鼓勵青年人逆境自強,勇於克服各種障礙,讓青年跳出自信,建立正面人生。

YO Dance It Up! HEAT UP街頭於沙田大會堂露天廣場舉行,透過馬拉松式的舞蹈表演的平台,讓一眾中學生及大專生能一展所長,同時亦能向公眾人士推廣正面健康的舞蹈興趣。

協青狂舞派對2014於沙田大會堂舉行由本地專業的舞館、舞隊以不同的街舞風格,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一同感受街舞的正能量。

協青狂舞派對2015

協青狂舞派對2014製作團隊以原有班底再接再厲,以「舞盡、無限、夢想」為主題,故事改編自YO青年的成長歷程,講述青年在YO接觸 Hip Hop後,如何改變並成為街舞導師,教授與其他有相似經歷的青年人,以「生命影響生命」,而YO邀請三位殿堂級海外舞者聯同一班本地的青年街舞者阿齊以及Humor、阿平及小肥互相切磋舞技,一同演出全港首齣街舞劇,藉以宣揚街舞對青年人生命的影響,為街舞劇增色不少!

一眾主禮嘉賓、嘉賓及市民觀看協青狂舞派對2015

協青街舞劇2016 – 是師?是徒?

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16 - ONE on ONE 是師?是徒?邀請到「2015年十大傑出青年」楊秉基先生(Banky)為友情編導,講述師徒間玄妙關係的故事,青年人由最初視街舞為一種興趣,透過不斷學習、自我提升,令興趣成為專業,由學生變成老師,教授新人,教學互長、亦師亦徒。今年圑隊把街舞結合戲劇效果,給予觀眾一個全新的藝術體驗。而時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先生亦身體力行,縱沒有舞蹈底子,亦答應於街舞劇中擔任特別客串嘉賓,獻出他舞台上「第一次」的街舞演出,支持青年人走向專業路。

主禮嘉賓林鄭月娥女士,大紫荊勳賢,GBS, JP出席《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16》- ONE on ONE是師?是徒?

一眾YO青年在舞臺上發揮才華。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2017《東。南。西。北。中!》

經過四年的努力和學習,YO的青年人已經蓄勢待發,他們已經具備了獨當一面的能力。在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2017《東。南。西。北。中!》籌備中,他們擔負起了整個街舞劇的構思、故事撰寫、劇本、演出,以及道具、舞台和燈光設計等多方面的工作。他們以非凡的自主能力完成了這些任務,展現出了他們認真且虛心學習的態度。

林鄭月娥女士,大紫荊勳賢,GBS, JP以特別嘉賓身份出席 YO Dancical 2017,鼓勵年青人為理想奮鬥。她已是連續第四年出席YO Dancical,並拍攝支持 YO短片。

YO嘻哈學校一班導師及學生踏上專業舞台,展示他們的才華。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2018《一念之間》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2018《一念之間》青年精神健康問題為主題,吸引了來自20間中小學的學生以及超過2,000名觀眾的支持。活動邀請了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葉兆輝教授為榮譽顧問,構思了『123 秘笈』去解決問題,鼓勵年青人:得唔得,都得!,以正向思維面對困難,鼓勵家人和朋友間彼此耹聽及關懷。YO邀請到香港饒舌歌手及不同國家及地區音樂人與YO嘻哈學校一班導師及學生同台演出。

主禮嘉賓羅致光博士,GBS, SBS, JP 出席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 2018《一念之間》

YO 嘻哈學校一班導師及學生同台演出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 2018《一念之間》展示才華。

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19《一念之間:無懼》

青年人面對不同壓力,精神健康備受社會關注,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 2019《一念之間:無懼》,承接 2018年《一念之間》的精神,以推廣青年心理健康為主軸,透過街舞表達青年人的心聲,宣揚舞出自療、擁抱生命。整個街舞劇無論由構思、編曲、排舞、演出,以至道具、舞台及燈光設計,均由一眾來自協青社的不同舞齡及幕後崗位的青年人參與其中,亦有賴一群來自有關專業的『天使』諄諄教導我們的青年人,將街舞和舞台融匯結合,讓青年人的才華得以發揮,把他們的興趣發展為事業。

主禮嘉賓林鄭月娥女士,大紫荊勳賢,GBS, JP出席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一念之間:無懼》

YO 的青年人走上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一念之間:無懼》的大舞臺展示才華。

「WE@ONe」全港街舞比賽2020

YO團隊一直致力服務身處危機的青年,在香港這段嚴峻的日子,青年的精神健康、家庭及行為問題更趨嚴重,在疫情下更感無助。為了鼓勵青年參與身心健康的活動及緩解壓力,今年YO團隊發揮創意和優秀的執行力,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以「WE@ONe」全港街舞比賽形式舉行,利用科技舉辦了一場線上直播活動,宣揚「Dancing to Healthy Life」,讓青年舞出健康人生,「跳出疫境」。

排舞組別中學組比賽

排舞組別公開組比賽

3 on 3 Breaking Battle組別比賽

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21《一念之間:逆‧情》微電影

疫情下,青年人面對不同轉變及困難,對情緒輔導的需求大增,精神健康問題實在不容忽視。為喚起社會對高危青年的關注, YO一眾青年人特意製作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2021《一念之間:逆‧情》微電影,微電影為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講述疫情下新生活常態萌生,如網上授課、家居隔離、減少社交活動等,青年人面對種種未知,對前景感到迷茫,因此積累不少壓力,選擇逃避現實,走入網絡世界。然而,在面對逆境時,幸得同伴及身邊人的鼓勵,從學習街舞中尋找自我,重建自信。微電影帶出「得唔得都得」「尋找解決方法」以及「關心身邊朋友」三個訊息,鼓勵青年人於逆(疫)境中,擁抱生命、重拾希望,並珍惜與身邊人的友情與親情。

青年人於首映禮表演環節帶來精彩表演並分享拍攝《一念之間:逆‧情》的感受

《一念之間:逆‧情》劇照。

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22《一念之間:不!可能》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2022《一念之間: 不!可能》,延續「一念之間」系列理念,故事中主角有著目標,但面對不同的外在影響、不同的聲音,主角如何保持「初心」,緊記當初的夢想及目標。就如今次劇中的主題曲 <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期望能夠帶出積極面對生活挑戰及邁向正向人生的訊息,讓青年人重拾初心,即使面對更多挑戰,仍然堅持自己的夢想繼續奮鬥!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JP出席 YO Dancical 協青街舞劇2022《一念之間:不!可能》首映禮。

《一念之間:不!可能》劇照

 
Copyright © Youth Outreach 協青社版權所有 不得翻印